License & Regulated Forex & Precious Metal Broker

Sunday 2 December 2012

外汇交易技巧 - 2012年12月份 - 灾难可能降临,暂停交易还是适者生存?

外汇交易技巧 - 2012年 12月份 - 暂停的技术分析



随着年杪冬季和佳节的来临,一般(西方)交易员/银行家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放假、做避冬旅行。随之而来的就是渐渐放缓的交易步伐,从历史数据我们不难看到:每年的12月到1月都会是交易量处于较低水平的时间。

不仅如此,“2012年12月21日”,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先不去讨论此灾难论的真实性与可能性,正常人面对这样的消息/论调会报以“防不胜防”的心理态度,“就算不是真的,小心一点也无碍”。把思绪转回到交易市场,面对不明的未知的消息/预测,最谨慎/合理的做法就是报以观望态度再做反应,因此可以推断的是,在今年的12月份,将会有非一般的交易规律出现。

打个比方,80%的人/资金会在这个时间放慢投资脚步,把资金转移到流动性高的地方,等待消息/风声过去才进场继续,这样一等,应该就会到明年一月中旬才会恢复正常交易状态。另外20%的人/资金,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投机,准备赚取暴利,这也是合理的做法之一,然而其风险性可比从鳄鱼嘴中掏肉吃。

因此我会建议交易新手、甚至是老手们,在这个月份,选择放慢你们的投资脚步,在对的时机把手上的交易单子平仓出场静待时机,并且给自己一点时间休息,把今年过去在交易中做得好的、不好的都拿出来检讨、改进;以便在休息后把投资这条长路走得更好更稳。而我应该会乘这段时间再做个小小的休息2个星期,并且在月中/25号过后做出接下来的技术分析。

当然,我不反对投资者/交易员们继续做交易,反之,巧妙利用市场情绪来进行投机,会为短线投机者带来可观的收入。

这个月没有技术分析,那就给大家分享几个跟投资交易有关系的小小故事和相匹配的交易事故,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启发!




猴子掰玉米的故事:
说一只小猴子下山去玩,见到一片玉米地,长了好多好多玉米棒子,它掰了一只,准备带回山里,好在小动物面前炫耀。再往前走,又看到一块西瓜地,长满了又大又圆的西瓜,小猴子看到一只小兔子跑来了,它又赶紧丢了西瓜去追兔子,没想到兔子跑得快,一眨眼,跑到树林里看不见了。结果忙了一天,小猴子什么也没有得到。天快黑了,小猴子只好两手空空地走了。
相匹配外汇事故:
许多人在外汇森林里就像是这只猴子,下单前犹豫不决,错失最好的入市时机;不按计划执行,常常抛弃原有的交易思路。周而复始,最终投资者可能会发现,结果只是浪费时间和机会成本。

云南猎人的故事:
云南当地猎人通常制作一个比较沉的木箱,再在木箱上开一个刚好能让猴子伸进手的洞口,然后在木箱里装一只桃子,放在猴子经常出没的地方。如果有猴子把手伸进木箱去,那么它就跑不掉了,原因就在于猴子把手伸进木箱抓住桃子后就拿不出来了,因为洞不够大。奇怪的是,即便猴子看到猎人过来,也不会放手,眼睁睁地被猎人捉住。其实,只要放下桃子,就可以轻易脱身,但几乎没有一只猴子舍得放下即将到手的美食。



相匹配外汇事故:
外汇也是有脾性的,要想在汇海里畅游,的学会认清事实的真相。不因小利而不为,不因无利而不返。心存侥幸者往往事与愿违,一切的祸水皆源自贪婪


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的其实就是拿起与放下。在外汇交易过程中,有两种典型的散户交易心态:第一,下单前犹豫不决,错失最好的入市时机;不按计划执行,常常抛弃原有的交易思路。周而复始,最终投资者可能会发现,结果只有一个:浪费时间和机会成本。第二,即便单子已经处于一个亏损状态,且投资者明白不止损出场的话,可能会亏损更多的资金,但仍心存侥幸,希望汇价接下来按自己买入的方向运行,从而导致了严重亏损或者爆仓的结局。为此,建议投资者在外汇交易过程中,要学会“拿起”与“放下”,切忌因贪婪而误了获利或止损的最佳机会。

----


此类分析分享纯属个人分享及做交流用途,并不建议直接构投资决定指标

入仓永远记得出仓点,输/赢都要控制好,就不会被波浪带走。同学们加油!

[您的获利,我们关注] by GMEfx
*任何人欢迎转载,但烦请注明出处*
技术分析会同步上载到我的外汇分享部落格
欢迎到里面交流及询问
HermesSu.blogspot.com
-豪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